阳春三月,追“锋”而行——买球的app排行榜前十名推荐团委顺利开展“学雷锋”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买球的app排行榜前十名推荐2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引导广大团员和青年努力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成为习惯,营造“人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良好氛围,文学院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于2024317上午前往小西湖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买球的app排行榜前十名推荐团委书记王婉婷老师组织,买球的app排行榜前十名推荐青年志愿者协会、学院二十余名青年志愿者共同参与。



本次志愿活动分为雷锋精神宣讲、慰问空巢老人、美化社区三环节开展。弘雷锋精神,绽时代光芒——雷锋精神宣讲活动中,志愿者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实践经验向社区小朋友进行雷锋精神的宣讲志愿者以极具趣味性的讲解方式,从雷锋的出生、学习经历、生活经历到长大后的参军入伍,让小朋友们迅速投入到宣讲中去。志愿者宣讲结束后,一名叫马宏远的小男孩目光坚定对志愿者说“我长大也要做一个像雷锋叔叔一样无私的人。”榜样的力量超越时空志愿者们更应该将这种力量内化于心,弘扬雷锋精神,让学习雷锋的队伍壮大




爱心暖行,桥连万家——慰问空巢老人活动中,买球的app排行榜前十名推荐青年志愿者看望了社区八十岁的空巢老人吴明润吴老师的老伴于六年前去世,儿子参军未归,现在孤身一人居住于小西湖社区内。317日当天,志愿者携带老人的生活必需品去看望吴老师。从志愿者与老人的聊天中了解到,退休前的吴老师与自己的老伴一个是铁路基层干部,一个是人民教师,二人都将终身奉献给自己的党和国家,是“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传承雷锋精神,共筑文明社区——美化社区活动志愿者们手拿笤帚簸箕垃圾袋等工具,分工协作、积极配合,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充分发挥了志愿者的先锋带头作用,对小西湖社区内的白色垃圾,果皮纸屑及周边暴露垃圾、枯枝败叶等杂物进行集中清理。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社区环境焕然一新。


以奉献之犁,深耕青春,收获喜悦。此次雷锋月进社区活动圆满结束,之后,青年志愿者将继续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无论是在学习中还是在工作中,都将以雷锋为榜样,用实际行动去诠释“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奉献精神!



Baidu
sogou